定投问答

债券基金适合定投吗?

2016-04-25 14:55:00上投摩根基金

谁能告诉小编,最近火到不行的电视剧是哪部?答案肯定是《欢乐颂》啦!但是,大家是否发现这部电视剧与以往不同,它并有传统意义上的男主角,五个女人就撑起了一部戏。但是,您是否又发现,这部戏中又处处嵌入着各式各样的型男帅哥,因为他们撑起了女主们的剧情发展。比如,小蚯蚓的白主管,曲筱绡的姚滨,当然还有不能少的安迪的老谭和奇点。这些或好或坏的男主们,似乎就是每个人生命中遇到的那些人,或许不是生命中最主要的人,但却是不可缺少的经历。


其实,基金定投也是如此。债券基金对于一些习惯于大手大脚的“剁手党”来说,可以起到强制投资的效果,从而把个人的收入熬成资产,达到积累个人资产的效果,又能通过投资债券基金争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另外,债券基金也可以分散风险,它既可以是市场风险的分散,也可以是单一投资品种风险的分散。比如说,您将资金按比例分别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这样做的好处是就算您有一项投资表现不佳,可能别的投资还在赚钱;或者,您将资金按比例分别投资于国内基金,海外基金,这样如果国内市场表现不佳时,或许海外市场有好的收获。总体而言,就像是俗话说的“东方不亮西方亮”,可以让您比其它投资者的心态好很多。

 
所以,债券基金可以作为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必备“家常菜”,也可以作为进取型投资者的“开胃点心”。在您的投资组合中加入这么一种类型的债券基金,就可以让您相对淡然面对股市的涨跌了。

小编,那么也就是说债券也是适合定投的咯~是否可以举一些定投基金选择的案例给我们参考不?这样我们能够更好地选择适合我们自己的基金产品。 

那么下期小编就以《欢乐颂》的五美来举例吧~

风险提示: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取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