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问答

定投应该选择什么产品比较合适?

2016-04-22 15:01:00上投摩根基金

对于大部分国内的八卦群众们来讲,戛纳电影节就等于红毯节。而对于红毯上的明星衣着打扮则是萝卜青菜个各有所爱!定投选什么样的产品也是这样的,您可依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预期目标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定投的意义是在于长期投资的时间复利效果,分散了股市多空、基金净值高低起伏的短期风险。所以,只要能坚守长期投资原则,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比较有机会提高获利。因为波动较大的基金比较有机会再净值下跌时累积较多的低成本筹码,待市场反弹后可以较快获利。

因此,如果较长期的理财目标如五年以上至十年、二十年,不妨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而如果是五年内的目标,也可以考虑选绩效较平稳的基金。但如果您把定投作为一种强制投资,并不在意获取高收益,那么不妨考虑低波动率的基金,如债券型基金,摩根亚洲债券人民币累计(968000)。

因为定投属于马拉松项目,不适合冲刺型选手,所以在选择具体的基金时,要看中长期排名淡化短期排名,可以考虑选择过往业绩表现稳健(如过去二年、三年同类排名前1/3)的基金。 

另外,如果只定投一只基金,把未来三、五年的成绩押在它的上面,仍是有风险的。所以建议您选择两到三只中长期排名靠前的基金,构造一个定投组合,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整体投资风险,还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哦~

风险提示: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取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