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养老界又出投资神器

2019-06-20 09:51:00上投摩根

01 养老四大法宝:不适用

● 养儿防老:不现实!孩子生活压力大,买房还要靠父母,独生子女需要赡养4个老人,养儿防老不现实。 

 

● 基本养老金:不够用!基本养老金替代率达到70%,才可以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而我国基本养老金替代率只有43%,远远达不到标准。 

 

● 企业年金:覆盖少!企业年金发展缓慢,参保企业数只有0.37%,覆盖人群不足7%。 

 

● 现在存钱:跑不过通胀!储蓄的收益率水平过低,难以抵抗通胀,且如果现在为退休存很多钱,必然会影响当下的生活质量。 

 

02 未富先老,未备先老:怎么办?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时的人均GDP只有1128美元,而养老金结余总量只占GDP的8%。中国人民面临“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退休压力。 


03 活得久也变成了风险? 

2030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长寿的概率越来越高。如果不想退休以后的30年没钱可用,就要尽早开始,提前规划。 


04 构建美好退休生活的几大原则 

认清“退休三大原则”,退休财富格局会大不同!首先,清晰的了解自己的理财目标;第二,理财觉悟永远不嫌早,只要提前规划,巨大的退休需求并非遥不可及。最后,建立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并坚持长期投资。剩下的工作,就交给上投摩根锦程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