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专栏

【郭晨】成长行情才开始,看好高端制造、新消费等

2019-04-19 10:29:00澎湃新闻

1.

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中小盘基金经理郭晨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站在新一轮腾飞的起点,可以通过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新能源汽车、光伏、养殖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WIND数据显示,郭晨所管理的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40.84%,同类排名前6%。

郭晨表示,今年的A股市场的回温,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惊讶,但这样的市场表现也在预料之中。因为去年A股市场大幅度的下跌,其实隐含了对未来的绝大部分悲观预期。

但是进入到2019年,我们看到去年很多影响A股市场的负面因素已经逐渐消失或者减弱,不管是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还是宏观经济,目前来看可能都没有当时大家想的那么悲观。

2.

郭晨补充道,对于未来的投资,成长板块的长期配置价值提升,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思考。

首先是高科技行业。经济结构转型将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长期主题,这其中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取代旧的增长动能是转型的核心趋势。

高科技则是趋势中最核心的部分之一,随着国家支持、政策聚焦、企业投入,未来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科技企业从小变大、由大变强。

除了高科技之外,高端制造、新消费也是重要的发展方向。

最后是医药行业。极大的内需市场,越来越鼓励创新的政策环境,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都预示医药行业长期变革趋势的到来,这其中也必然会成长出很多优秀的企业。

通过关注他们、深入挖掘和筛选,我们也可以从中分享行业和企业成长的红利。

郭晨表示,其投资组合的构建采用了“核心+卫星”的配置策略。核心配置的持股将从最好的行业和最好的龙头等角度寻找,同时满足两大条件的个股,作为核心配置。

两者缺一的个股,比如行业一般但公司很好或者行业很好但缺乏龙头标的,则配置比例相应减少,作为卫星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