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摩根资产管理与中证指数将合推A股Smart Beta指数

2019-05-22 09:26:00商金股动

中证网报导,中证指数有限公司(CSI)与摩根资产管理合作,推出一档专门针对A股的SmartBeta指数「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CSI JPMorgan Yangtze River Delta Area Strategic Beta Index)」 ,该指数将于2019年6月10日正式发布。

该指数专注于投资大陆长三角地区优质上市公司股票,掘金经济增长新亮点。早在2016年,大陆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常住人口就达2.2亿,地区生产总值(GDP)19.5兆元人民币,分别占大陆全国总量的16%和24%左右。截至2018年底,长三角拥有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超1,200家,占比达34%。该地区包括上海、南京和杭州等主要城市以及两个自贸区。

中证摩根长三角策略指数的待选样本由沪深A股中注册地为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的1,200多档上市公司股票组成,透过多因数选股模型,筛选出150档估值及品质理想、兼具优秀流动性的股票以纳入为指数成分股。该指数将依据摩根专有的Smart Beta多因数框架进行编制,意在提供比传统市场指数更优异的风险调整后回报。摩根利用此框架已在全球配置约35亿美元的资产。

摩根资产管理量化因数亚太区主管司马非(PhilippeEl-Asmar)表示,中国A股是具有深度且流动性高的市场,与其他股市的表现相关性也低,因此正迅速成为全球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构成部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以及旗舰指数提高中国A股的纳入因数,投资者们正寻求以更具效率和效益的途径进入中国股市。

风险提示: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风险特征,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前请参阅销售文件所载详情,包括风险因素。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