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官宣:2019年第三季《上投摩根全球投资展望》最新发布

2019-07-22 17:32:00上投摩根

2019年投资正式进入下半场。近日,上投摩根全新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全球投资展望》,全面梳理、分析国内外投资环境,并就各类资产提供了配置观点与建议。 

以下内容摘自《上投摩根全球投资展望》(2019年第三季)  

国内经济,将逐步走向复苏早期,政策的托底力度较强,货币宽松状态有望持续。而在国内经济增速换挡的背景下,“经济平、盈利增”或将成为后期整体态势,整体配置观点:股优于债。 

国内总体资产配置观点:挖掘结构性机会;信用债以高等级为主,可转债具备配置价值 

与此同时,当我们展望全球市场,海外发达市场则进入晚周期,企业信用风险或有一定上行,整体市场的波动性增大,在此背景之下,美国大盘股及国债的防御性特征,有望逐步增强。

此外,在美联储降息预期抬升的过程中,市场的利率风险有所减弱,高信用评级长久期的债券的配置价值开始显现。总体而言,针对海外投资,整体配置观点:债略优于股。 

海外总体资产配置观点:债略优于股,权益趋于谨慎,提升防御性资产和策略比重 

 

01国内市场: 战略乐观,关注成长 

▲针对A股市场,战略乐观,由于前期政策的发力,特别是,直击微观经济的减税降费举措,其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下半年有望带来企业盈利触底回升,进而改善基本面的表现。

工业利润增速:减税降费措施,有望于下半年带动企业盈利回升 

 

此外,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长期低位,权益配置价值凸显,另从结构上来看,前期部分核心资产估值已近历史高点,而成长行业有望接续后市。

各主要股指市盈率(TTM,2007/01-2019/05):估值水平居于长期低位,且低于历史均值 

 

▲流动性方面,为对冲前期市场风险事件,以及维持经济增长所需必要的流动性,国内货币政策维持相对宽松,同时,随着国际性权益指数的不断扩容,外资的持续流入亦为A股市场提供了长期增量资金。 

国际性权益指数扩容时间表:海外资金对A股影响加大,且三季度预期流入超2000亿 

在盈利反弹,估值低位,资金面充裕的背景之下,叠加国内无风险收益逐步向下,国内投资者的财富配置方向,也有望从此前的房地产,逐步转向权益资产。基金选择方面,建议投资者下半年关注成长风格基金,尤其是高成长、低估值的基金。 

 

02海外市场: 增长放缓,防御优先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随着贸易争端、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以及美中两国的增长动能减弱有所放缓,增长动能或将在今年下半年减速,同时伴随低于长期趋势的实际GDP增速,风险资产的全年波动性或较大。 

鉴于美国经济未来一年衰退风险仍然很小,但企业盈利已进入下调周期,加息预期转为降息。美股来看,大型企业基本面相对健康,其盈利水平受贸易问题的影响也暂时有限。 

每股净收益调整率(13周平均值):美大型企业基本面相对健康 

欧洲股市方面,虽然经济增长动能较低,但企业盈利预期仍存在温和增长可能。海外债券部分,亚洲债券基金面稳健,违约率接近长期平均水平,亚洲高收益债和新兴市场主权债仍具吸引力。 

海外市场债券的投资机会相对更为明确,经济后周期权益趋于谨慎,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票息、股息的收入。 

 

03投资启示: 资产配置有助于降低波动,稳定收益 

结合全球市场情况分析,上投摩根认为,除却国内市场的股债组合,还可更为广泛地,扩充海外配置,利用国内及海外市场间更为显著的负相关性,进一步平抑因单一市场组合共振所产生的波动性。

根据过往十年各类资产与多元配置组合的对比,投资者可以发现,多元配置组合提供了更为稳健的风险收益特征,为投资者创造了,更为优异的风险调整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