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重要!国庆期间投资大事,看这篇就够了!

2019-09-26 08:33:00上投摩根领航者

贸易谈判

上周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在华盛顿举行了新一轮贸易磋商,为10月中旬将要举行的高级别磋商奠定基础。会后声明表示,此轮磋商富有成效(productive),并期待双方下月初的高级别磋商。

同时,美财长努钦周一表示中美双方谈判牵头人将在两周后的10月中旬举行高级别会谈。

根据此前的安排,美方将于10月15日起将此前2500亿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从25%提升至30%。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在9月20日公布的文件显示,超过1100家美国公司已经向USTR提交了关税豁免申请,目前已经确定将有437种中国商品被免除关税。

除了中美贸易谈判之外,日本贸易谈判、欧美贸易谈判(针对法国数字税的调查、针对欧盟对空客补贴的反制、以及此前提到的对欧盟汽车关税等)的进展也可能需要关注。

英国脱欧

9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5周的做法违法。此举也加大了首相推进硬脱欧的难度。

根据此前的安排,目前英国退欧的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而英国议会仍处于为期两周的直至10月14日。

从目前主要网站给出的赔率来看,预期退欧再度延期至10月31日之后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赔率2/5,70%概率)、而无协议硬退欧的赔率为3/1(隐含概率25%)。

美股三季度业绩期

美股三季度业绩期预计将于10月中旬左右正式拉开帷幕。根据Factset汇总的市场预期,三季度标普500指数的EPS同比增速预计为-3.9%。美股盈利的市场一致预期仍处于下行通道中。不过相比2019年的盈利预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市场一致预期预计2019年EPS增速为2.13%),对于2020年增速预测仍处于10.4%左右的高位(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卖方分析师要等到三季度之后才开始更为正式的审视对于2020年的盈利预测),叠加8月以来贸易摩擦和关税加征进一步升级,因此在三季度业绩期期间,除了三季度当期业绩超预期情况之外,管理层对于明年的指引以及市场预期的变化情况也值得密切关注。要知道,2018年10月之后正是由于市场对于2019年盈利预测的大幅下调加大了市场的下行压力。

日本上调消费税

日本计划将从10月起把消费税部分从当前的8%上调至10%,这也是安倍任首相以来第二次上调消费税(此前一次为2013年10月宣布、并于2014年4月正式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但之后因为经济陷入衰退而在2014年11月决定推迟原定于2015年再度上调的计划。

上一轮上调之后,日本经济很快陷入衰退、通胀水平也冲高回落。当前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上一轮上调前开始下滑的情形。鉴于上次的经验,一些地区或商家考虑部分上调或者采用提供折扣的方式来对冲税率上调。后续对于实际消费需求的影响值得观察。

其他事件和重点数据

除了上述主要事件之外,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10月4日)、主要市场PMI(10月1日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等也值得注意。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仅为宣传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