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全球市场大震荡,这个“避震”方案关注一下!

发布于: 2020-04-03   13:58: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2020年的开局并没有让人感到安心:新冠肺炎席卷了中国后又肆虐全球;OPEC协议谈崩,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调整。在3月18日,标普500指数盘中跌超7%,10天内经历了四次熔断。在资本市场一片哀鸿之际,为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多国政府颁布了刺激政策,但是资本市场却并不买账,就连避险资产黄金在这段时期也没能迎来大涨,3月13日以来,COMEX黄金期货甚至连收两根周阴线。与此同时,由于受到了外围市场的拖累,A股市场也出现了下跌,但是相对于外围市场而言,却表现出相对抗跌。

 

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一时间令各类资产在短期内都“难逃一劫”,但这样的情况毕竟是少数,拉长时间周期来看,有没有哪类资产可以做到不惧风险、稳定增值呢? 

 

可以看出,同一类资产是很难穿越周期、稳定盈利的。即使是风险较低的债券、货币类投资,在各个时期的收益率及排名都有较大浮动。所以,“强者恒强”的规律在资本市场是不适用的,几乎不可能凭借单一的投资品种年年都获得非常良好的收益率。 

并且,从表中不难发现,某些资产会呈现较为明显的负相关,例如沪深300与债券。上投摩根全球资产配置及退休业务首席投资官恩学海认为,不同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是不同的,较低乃至负相关的资产将为你的投资组合起到缓冲和保护作用。出人意料的黑天鹅事件,尤其凸显了资产多元配置的重要性和意义。

 

1/ 

这个“避震”方案 ,最高胜率竟能达到86%! 

那么如何寻找资产配置的“黄金比例”,提高投资胜率?就拿最简单的【股票+债券+现金】组合为例,伊博森咨询公司曾经采集美国超过50年的市场样本,尝试了各种比例的组合,计算并汇总每年的收益情况,试图寻找最佳的配置比例: 

 

可以看出,这份由股票、债券、现金组成的投资组合中,当股票比例在20%至30%时,投资的胜率(正收益百分比)是最高的,平均亏损也是最少的,是较理想的抵御风险的配置比例。 

但是受到市场、地区差异,以及市场风格转变等影响,各类资产在各时间段的表现也不尽相同,因此仅靠一个品种单一、比例固定的投资组合要获得长时间的、持续的高收益也是很难的。恩学海表示,投资者应该坚持长期多元配置,借助时间与复利的力量,穿越周期的迷雾。 

 

2/ 

FOF分散风险抗波动 让您的投资更省心 

FOF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是专门投资于其他基金的基金,是天然的“多元资产配置”工具,在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同时,严格控制波动和回撤。通过广泛化的投资于相关性较低的资产,从而降低某一类资产过于集中的风险。 

从过去两年的表现来看,FOF基金指数的收益超越沪深300指数,与偏股型基金指数相近,而年化波动率却不到它们的1/3, 充分体现了FOF过往在有效熨平市场波动的同时,获得了稳健的投资收益。当账户的整体波动率越小,投资的体验就会更好,也更容易让投资者长期持有。 

 

普通基金是一道底层资产的优选,而FOF是两道:资产优选+基金优选。就算有某只股票,甚至哪只基金暴雷了,由于FOF在底层资产和基金优选两个层面充分分散了风险,控制波动,争取稳健的收益。 

 

 

3/ 

硬实力担当 上投摩根FOF系列再上新 

 

上投摩根传承了摩根资产管理穿越牛熊的多元资产配置经验,致力于打造完善的FOF产品线,为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服务。 

在已发行的FOF产品中,上投摩根尚睿混合型FOF,近一年回报17.8%,同类排名第三,成立以来年化收益13.5%,大幅优于同期上证综指。 

 

另外一只,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QDII-FOF),最近两年回报10.4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五。其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年化波动率和最大回撤均优于同期上证综指。 

如今,上投摩根FOF系列再上新,即将于4月7日盛大发行的锦程稳健一年期养老FOF(基金代码:009143)致力于为风险偏好相对稳健,希望寻找优质理财替代产品的投资人提供一站式的投资体验。锦程稳健一年期养老FOF在操作中将更注重风险的控制,其高风险资产配置比例为10~25%,低风险资产≥75%。正好与伊博森测试的胜率较高的配置比例吻合,力争满足投资者资产长期稳健增值的需求,追求稳稳幸福。 

上投摩根FOF投资团队拥有国际化背景,由全球资产配置及退休业务首席投资官恩学海坐镇,国内投资专家杜习杰担任基金经理,充分发挥多元资产管理经验及优势。 

在剧烈波动的市场面前,投资者最需要的是稳定心态,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借助FOF基金抗波动,分散市场风险,力争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