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近一年涨114.5%,上投摩根又拿下一只冠军基!

发布于: 2020-07-14   10:00: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2020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在大幅波动中悄然收官,备受市场关注的QDII基金表现出明显的分化行情,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凭借114.5%的近一年回报夺得银河证券同类冠军。

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借助稀缺的QDII额度,不受地域限制、A股、港股和美股皆可投,从稀缺性、估值、不同地区股市相关性等多维度选股和构建组合,专注于把握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全周期投资机遇。 

近几年上投摩根在医药行业的投研上倾注了大量资源并且成效显著,医药投研实力快速崛起,成为医药这个中长期优质赛道上的“种子选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近一年回报达114.5%,同类排名第一(1/36);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近4年累计回报达170.4%,同类排名第二(2/12)。 

 

医药行业:长线投资好赛道,主动管理尤重要 

从过往以及海外的中长期表现来看,医药不失为长期投资的好赛道。 

从长期回报来看,截至6月底,过去20年,A股医疗保健行业累计回报高达756.%,在11个万得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从海外来看,过去50、30、20和10年维度,医疗行业的累计回报均在标普11大行业中排名前四,过去50年、30年更是排名第二。 

 

从大牛股数量来看,医药更是遥遥领先。截至6月底,医疗保健行业过去20年诞生了36只十倍股,位居11个万得一级行业第二。 

过去20年十倍股的行业分布 

不过,相比其他行业,医药板块的个股质地参差不齐、表现分化很大、专业门槛高,因此主动管理对于参与医药投资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1个冠军、1个亚军:上投摩根“医”路领先 

秉承国际化视野的上投摩根,一直看好医药生物行业的中长期前景,并且大量投入投研资源。在此背景下,上投摩根医药团队近几年快速崛起,成为这个中长期优质赛道上的“种子选手”。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近一年回报114.5%,同类排名第一(1/36),自2019年2月22日转型以来累计回报高达127.2%;旗下另一只成立更早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近4年回报达170.4%,同类排名第二(2/12)。 

 

不受地域限制 把握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全周期投资机遇 

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更是凭借出色的业绩、作为当前市场上唯一专注A股及全球中概医药股的基金的稀缺性以及全球市场捕捉中国生物医药企业成长机遇等特点和优势,而受到财经媒体、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借助QDII优势,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的布局并不局限于A股,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优质中国生物医药企业也是其涉猎对象,例如在香港生物科技板块上市的尚未盈利但前景光明的生物科技企业。基金从稀缺性、估值、不同地区股市相关性等多维度选股和构建组合,有利于全面布局处于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中国药企。 

不受地域限制,加之上投摩根医药团队一直以来秉承的“国际化视野”以及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投研团队的沟通与观点分享,造就了团队出色的选股能力。 

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