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会分红的“A50”来了!摩根中证A50ETF正在发行

发布于: 2024-02-21   15:46:0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字号: A-    A+

2月19日,龙年第一个交易日,首批中证A50ETF盛大发行,成为A股市场开年的一大热点。

年初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回暖,消费复苏势头不减。1月信贷实现“开门红”,金融数据超预期。春节旅游热度高涨,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8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均实现同比增长。

在市场对基本面信心持续增强的背景下,大盘股的投资价值凸显,现正火热发行中的首批中证A50ETF,或成为投资者底部区域一键配置A股核心资产的优质选择。

摩根中证A50ETF

增设独特的季度强制分红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首批发行的中证A50ETF,摩根中证A50ETF在基金合同中对分红条款做了一个特别的设计,即每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ETF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为正时,会强制分红,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超额收益率的60%。

摩根中证A50ETF基金合同分红条款

图片

那么,一只ETF产品拥有这样的分红机制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呢?

1、会分红的ETF对投资者有哪些好处?

对投资者而言,强制分红的条款意味着只要基金达到合同约定条件,就会每季度进行现金分红,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以拥有一份可预期的现金流。

有了分红机制,投资者可以ETF持有和现金分红“两手抓”、“两不误”。就以摩根中证A50ETF为例,一方面,投资者可以通过长期持有摩根中证A50 ETF,享受中国新经济增长的红利,争取基金净值增长回报;另一方面可以通过ETF定期分红机制,每季度都有机会获得一部分现金落袋可供自由支配,获得了特别的ETF持有体验。

对于长期配置ETF的投资者,分红设计更有吸引力。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投资者面对市场短期波动时更加从容,从而更坚定地践行长期理念,也有更大的概率能够享受基金长期投资带来的复利效应。

2、摩根中证A50ETF的分红来源是什么?

作为一只被动投资的ETF基金,摩根中证A50ETF用来分红的“超额收益”主要来源是什么呢?答案是来自标的指数成分股的分红。

把中证A50指数(不含成分股红利再投资收益)和中证A50全收益指数(包含成分股红利再投资收益)进行对比,即可较清晰地看到成分股分红带来的超额收益。

中证A50指数及中证A50全收益指数增长率对比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为2015.1.1-2024.1.31。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31日,中证A50指数近12个月的股息率为3.04%。摩根中证A50ETF后续的分红率,还是值得期待的。   

摩根中证A50ETF火热发行中

目前,摩根中证A50ETF正在火热发行中。在该产品获准发行后,摩根基金罕见携手全球高管,在A股震荡调整的行情下,集体发表“投资中国,做多中国”的战略决心,随后也成为第一家发出产品发行公告的基金公司。(数据来源:Wind)

摩根资产管理中国首席执行官王琼慧表示:“中证A50指数将有助于投资者挖掘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成为境内外资金配置A股核心资产的重要标的。我们将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充分发挥摩根集团全球优势,共同将中国的‘新漂亮50’推向世界。”

公告显示,摩根中证A50ETF(证券简称:A50指数,认购代码:560353,证券代码:560350)2月19日开始正式发行,2月26日开启网上现金认购。有特殊分红机制的摩根中证A50ETF,值得大家关注!

小贴士:ETF分红特点

相比场外公募基金,ETF基金的分红前提有所不同:基金的收益分配不须以弥补浮动亏损为前提,收益分配后有可能使除息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低于面值。简单来说,就是ETF在基金份额净值小于1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把相对于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分派给投资者。(特别提示:摩根中证A50ETF的基金分红不一定来自基金盈利,基金分红并不代表总投资的正回报。)

近年来,通过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参与分红的ETF数量和分红金额总体呈现上升趋势,2023年参与分红的ETF数量达到32只,分红总金额超过100亿元,但总体而言参与分红的ETF数量仍相对较少。

历年分红的ETF数量和分红总金额

数据来源:Wind,国信证券,统计区间为2015.1.1-2023.12.31。

摩根中证A50ETF此次所设立的季度强制分红机制,成为了产品的一大特色,为投资者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

 

中证A50指数(“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

中证A50指数2023、2022、2021、2020、2019年年度收益率分别为-12.42%、-21.19%、-5.38%、33.41%、43.71%。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正式更名为摩根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摩根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使用「摩根 资产管理」及「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作为对外品牌名称,与JPMorgan Chase & Co.集团及其全球联署公司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的 品牌名称保持一致。摩根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本资料仅为公开宣传 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本产品由摩根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基金募集期内规模上限为20亿元人民币(不含募集期利息和认购费用),其中现金认购规模上限为20亿元人民币,如超过本公司将按全程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控制,对于网下股票认购,管理人有权拒绝全部或部分的认购申报(详情参阅基金发售公告)。

本材料为公开宣传材料,受雇于摩根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并被授权的员工可基于产品或服务沟通目的通过个人朋友圈转发。未经授权请勿转发。本材料仅在中国内地分发,且仅针对中国内地的有关适格投资者。

PUB2024020037(CIS)

相关阅读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