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7月6日上投摩根市场快评:预计三季度市场将处于蓄势上行阶段

发布于: 2020-07-06   19:55: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字号: A-    A+

今日A股市场持续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收盘涨5.71%报3332.88点,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涨4.09%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点,创2016年以来新高。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新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6.52亿元,近三日净买入均超百亿,累计净买入额近440亿。行业方面,银行、非银金融、地产、煤炭、有色、建筑领涨,平均涨幅超6%,所有中信一级行业今日均录得上涨。上投摩根预计三季度市场将处于蓄势上行阶段。

随着经济缓慢复苏,PPI触底回升,A股盈利增速有望企稳向上,成长行业业绩弹性更大。货币政策短期放慢节奏,中期仍有较大空间,海外流动性外溢对A股影响正面。三季度景气较为确定的仍然是内需,基建、科技以及部分消费品中报确定性高,可以持续关注。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行业需要等待政策信号。

券商地产短期飙升,是低估值补涨+政策催化的体现。然而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3季度市场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将成为新的入场时机。中期看,A股盈利进入上行期,市场整体估值中枢抬升。结构上,科技+基建是景气较为确定的方向。在政策催化的环境下,金融地产也有估值提升空间。消费品可能会出现分化,业绩确定的部分消费品依然值得关注。

上投摩根认为,配置上,在近期的低估值板块补涨行情中,建议适当关注大金融中的房地产,以及景气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整体仍建议聚焦于对“六稳”政策敏感度高、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如新旧基建领域。同时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进口依赖度低、行业景气度受益于经济修复迎来反转的内需主线投资机会;中长期依然看好行业趋势上行的科技成长,包括自主可控趋势下的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仅为宣传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