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上投摩根李德辉:市场底部渐近,均衡配置或更优

发布于: 2021-11-10   09:59:00 来源: 中商网 字号: A-    A+

2021年投资已进入收官阶段,震荡和分化依旧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结构分化行情下,如何把握明年乃至更长期的投资机会,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李德辉指出,当前市场并无大的系统性风险,流动性也有望好转,但底部的过程可能走的比较纠结。展望未来,市场右侧的拐点或将在明年一季度或二季度出现。对于投资者而言,均衡配置仍是较优的投资策略。

李德辉指出,当前正处于一个长周期的底部区域,到明年一季度和二季度,预计经济向上拐点出现,同时投资机会也会比今年多。在挑选投资标的上,既要选出优秀的龙头公司,还要兼顾成长性。一方面,需要评估行业的成长曲线及其成长的各个阶段;另一方面,则要评估龙头公司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

行业方面,李德辉认为,周期股行情大概率已经结束,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成长赛道,比如今年表现出色的新能源、半导体行业;二是类似消费行业等今年表现不佳的传统核心资产赛道。相对而言,新能源车这一成长赛道的表现可能更为占优,因为其增速更快,而且渗透率仍在快速提升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经过连续两年上涨后,新能源车行业的估值已经较贵,透支了未来一段时间的收益。因此,在后续投资过程中,需要观察其增速能否兑现。此外,该行业未来可能不再是普涨格局,行业中下游的投资机会或将优于上游品种。

除了新能源赛道,李德辉还看好财富管理行业,他认为,在国内GDP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居民财富配置将不断向权益资产转移。未来,该行业的竞争核心要素就是投顾能力。站在未来三至五年的周期来看,财富管理行业会是非常好的赛道。此外,对于今年遭遇了估值下移和基本面向下调整的消费及医药板块,李德辉认为,明年有估值修复的空间,但更多是一个稳定增长的情况,弹性并不会太大。

据悉,李德辉在均衡成长投资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造诣,在市场上有着“成长中的稳健派”的美誉,其管理的代表产品上投摩根科技前沿混合型基金中长期业绩领先。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该基金近三年和五年的业绩分别达到267.52%和245.94%,均排名同类前1/10,具体排名为33/421、13/210,并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而在不久前的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和济安“群星汇”评选中,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凭借突出的历史业绩荣获“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和“五星基金明星奖”两项殊荣。

反洗钱宣传月小贴示:(保护自己,远离洗钱,)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仅为宣传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