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市场回调,医药板块还有机会吗?听听基金经理怎么说

发布于: 2021-03-11   13:13: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近段时间,我们看到过去两年涨幅较大的核心板块中的核心资产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究其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海外复苏预期提升,十年期美债利率上行,通胀预期回升,利率上行,导致部分高估值个股长期潜在收益变低,导致价格波动加大。尤其是过去两年涨幅领先的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估值相对较高、持仓拥挤度较高,资金落袋止盈的压力更大,板块回调幅度较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投资标的的选择,我们将更多地以业绩、盈利增速与估值的匹配度为关注核心因素,坚定持有基本面稳健、盈利增速可持续的标的,并警惕估值被拔到较高水平、基本面预期无法支撑或高度不确定的品种,对持仓标的进行优中选优,进一步集中到最优质的标的当中。 

从中长期来看,对于核心资产中的标的,仍然维持看好,在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的前提下,股价的波动来自于宏观环境与市场因素导致估值波动的影响。经历近期回调,市场逐渐回归相对正常化的状态,对于市场长期健康平稳发展也是有利的,也给予我们以较合理价格买入优质标的机会。我们认为,站在当前时点,与创新相关的CXO(研发外包)、创新药、创新器械、医疗消费品领域,是非常长的赛道,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展望后市,医疗板块的长期发展前景仍然值得期待。去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促使很多医疗企业迎来融资新高,且组织能力得到更快速的整体锻炼。在此背景下,未来十年全球医药产业都有望处在创新迸发的过程中。而在医药创新产业必备链条中,中国的资金、人才及技术资源目前都相当充足,有望形成长远的竞争优势。随着国内部分龙头公司在全球市占率和地位的提升,以及资产扩张的大步推进,未来国内医药龙头公司将有望逐步追上全球龙头。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将优选受益于创新时代浪潮下的优质赛道,以高确定性赛道中的龙头公司为底仓守正,通过发掘、投资早期被低估的创新型标的增强收益。我们对2021年更多的创新优质标的上市也充满期待。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