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宾理财 > 理财案例

理财案例-企业现金管理

发布于: 2023-04-12   17:17:00 来源: 摩根资产管理 字号: A-    A+

某企业存在现金管理需求,但在近年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背景下,货币基金及银行定期理财已逐渐无法满足其境内闲散资金的投资回报需求。

在投资顾问了解客户的过程中,该企业对于安全性依旧相对看重,但由于非流动资金头寸,可以接受相对较长的投资期限(一年,12+1个月)。

在明晰客户的投资目标和限制,以及客户的预计投资金额后,投资团队为其设计一支一对一专户。其中,产品部分仓位采用类货币基金流动性管理方案;另一部分,则挑选适配的ABS资产。

整体而言,经济下行压力让货币政策保持宽松,ABS类别的配置力量会日益增多。其品类众多,关键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取决于投资团队甄别的能力。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