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又双叒叕拿奖了,上投摩根互认基金集齐“金牛奖”!

发布于: 2020-01-14   17:09: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自2015年成为内地首批获准发售互认基金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一直走在互认基金业务的前列。去年底,上投摩根获准发售第五只香港互认基金—摩根太平洋科技基金,这也是基金互认计划中首只专注于特定板块(亚太科技股)的基金。 

除了互认基金数量领先、资产类别丰富多元之外,截至2019年10月,上投摩根在香港互认基金市场份额超过80%*。超高市占率,源自上投摩根目前已代理销售的4只香港互认基金的出众业绩,更是投资人对上投摩根长期致力于提供多元化、国际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的认可。 

一分钟认识互认基金 

2015年5月,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联合宣布于当年7月正式开展两地基金互认,符合条件的基金可在对方市场进行销售。其中,内地公募基金到香港市场展开销售称为“南下互认基金”,香港公募基金到内地销售则称为“北上互认基金”。 

互认基金的正式推出,有利于通过引入境外证券投资基金,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产品,也可通过境内基金的境外发售,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香港互认基金的推出,为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配置海外资产提供了一条新的主要途径(另一途径为QDII基金),不断满足国内投资者日益高涨的跨境投资需求。 

上投摩根互认基金业务大事记 

说到香港互认基金的市场规模,上投摩根无疑是行业先驱和领军者。上投摩根不仅是业内首批递交互认基金申请材料,在获批香港互认基金数量、市场份额和产品业绩上均遥遥领先同行。下面这张图记录了自2015年互认基金启动以来,上投摩根在相关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记 :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