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上投摩根恩学海:用时间去创造奇迹

发布于: 2020-01-21   18:23: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中国一直是我很关注的一个市场,金融市场开放、外资加速流入、外资机构跑步进场,使得整体上投资者结构、市场结构和行为都变得更加理性和机构化,这也是为什么上投摩根对下个十年,对中国市场前景都非常看好的一个主要原因。”

以上一段心声,大概最能解释恩学海—这位曾任职于美国富达投资集团,领导设计富达401K养老金投资计划产品及策略,管理富达全球多元资产、美国股票型FOF等基金达170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的华尔街精英,在与美国退休金投资打了25年交道后,毅然选择归国,希望能通过利用自己所学、所积累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经验,为中国的养老投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原因。 

 

恩学海介绍,国家的养老金受三个不同体系支撑,一般来讲有国家、雇主、个人的养老金。中国主要还是依靠国家基本养老金的支持,这也就是为什么多数人实际上没有意识去考虑养老这件事情的原因。因为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会有这样的假设——国家的基本养老金会满足未来养老所需的大部分需求。事实上,即使在发达国家,这样的事情也是很难做到的。 

中国经历了过去二、三十年高速的经济发展,现在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养老金体系还处于一个相对初步的发展阶段。再加上中国目前已进入了老龄化加速到来的阶段。“养老金会是下个十年,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关注的一个重要事情。” 


 

恩学海曾领导设计富达集团专门为401K养老金投资计划提供的全权委托投资管理产品并担任基金经理,因此对于养老投资能从更多样的视角和更长远的眼光看待。 

他表示,养老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需要专业机构和团队来做这件事情。摩根资产管理在养老金管理方面有很悠久的历史和很丰富的经验。摩根资产管理在海外有超过80年的养老金管理的历史,仅仅是养老金的规模,截至2018年年末,已经达到了3500亿美元以上。 

恩学海说:“上投摩根是一家合资公司,得到了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的全力支持,我们有这个市场上一流的资产配置团队、一流的资产评估和选择团队,和一流的主动权益管理团队,有着市场上非常全面的海外产品布局。” 

 

20多岁、30多岁的时候,你做过最正确的决定是什么?如果是认真做投资,相信这个决定可以让你终生受益。因为你掌握了最大赢面的投资砝码之一—时间。正如恩学海最希望投资者能够理解的三件事情: 

第一,要有长期的投资行为,长期的投资理念,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第二,坚持多元的投资标的,进行全面的资产配置。 

第三,要有养老规划,养老投资一定要从早做起。 

时间是解决投资收益的最重要因素,而不是单一资产、单一标的的选择。因为时间可以降低、平滑你所面临的资产波动性。投资本身是有风险的,大家所担心的短期或者长期波动,只要有了时间这样一个长期维度,就能有效降低波动,从而达到预期目标。 

 

投资的原则和做人、做事如出一辙,坚持你所相信的,相信你所坚持的。恩学海有这样一条投资理念:一旦你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投资标的、一个合适的投资机构,那你就应该相信并且坚持这个选择,而不是过多地去关注他们短期的波动。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二十年前,为了孩子未来的大学学费,存了一笔钱。二十年后的今天,再看这笔钱,时间的神奇魔力立显。所以只要耐心坚持,该发生的自然就会发生。”

相关阅读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