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上投摩根基金:降准利于满足合理融资需求,增强宏观经济稳定性

发布于: 2021-12-07   08:50:00 来源: 上投摩根基金 字号: A-    A+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此次降准是央行中性略松的操作的延续。7月央行超预期降准后,尽管9月末市场预期有所波动,但9月至11月央行维持了等量对冲到期MLF(中期借贷便利)、逐步加大了公开市场逆回购的操作量。在11月19日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删掉了“管好总闸门”的表述,经验上为央行采取降准、降息等量价工具释放了信号。

从时点来看,央行在本月15日9500亿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前公布降准,有利于呵护市场对于货币金融环境稳定的预期。当前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有所增大,货币金融环境的稳定将有利于经济主体合理融资需求的满足,增强宏观经济的稳定性。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此次降准带来的流动性阶段宽松,有望提升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明年机会好于今年,具体行业方面,中期景气方向仍是配置主线,包括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行业。周期行业中,央企地产、财富管理、券商等市场存在预期差,且估值较低,值得关注。

反洗钱宣传月小贴示:(保护自己,远离洗钱,)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风险提示

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风险特征,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前请参阅销售文件所载详情,包括风险因素。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相关阅读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