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投资 > 互认小学堂

一分钟洞察世界 | 亚洲市场“淡季不淡”,上周逆势吸引大笔资金

发布于: 2016-07-11   08:36:00 来源: 上投摩根基金 字号: A-    A+


亚洲市场“淡季不淡”
上周逆势吸引大笔资金

摩根资产管理基金经理罗杰瑞(JeffreyRoskell)指出,亚股6月表现能如此强势,除了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持以外,更重要的是因为各大亚洲央行为提振出口并维持增长,今年以来轮番推出宽松政策。在政策力度与稳定度都优于其他新兴区域市场的情况下,自然能吸引大笔外资流入。该现象不仅将有利于亚洲股市表现,对于债市等其它风险性资产也有积极推升作用。


今年以来亚洲央行宽松政策一览

罗杰瑞进一步说明,上周台湾央行如外界预期宣布降息25bps,就实质利率水平来看,台湾目前仅达0.3%水平,而香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等亚洲市场甚至实施负实质利率。此外,随着全球不确定因素上扬,英国、欧洲与日本央行均有望继续宽松,延长低利率。在实质利率与通膨双低环境下,投资者对收益需求仍将持续成长。

 

另外,罗杰瑞表示,英国脱欧或将冲击中国出口表现,未来中国政策空间有望加大。根据中金公司预估,每当欧盟GDP下滑1%,中国总出口与GDP增速将分别下滑1%0.2%。随外围不确定因素上升,大幅削减过去几个月中国货币政策将趋向紧缩的预期,市场甚至预期年底前中国央行有可能再次降准,甚至进一步推出降息等宽松政策。

 

投资启示示

为兼顾机会、风险与收益等多方面需求,投资者可通过内地与香港互认基金机制适当参与亚洲市场,可重点关注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基金互认是一种新型的出海渠道,允许由符合资格的香港基金在内地市场公开销售,目前投资额度是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