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退休养老 > 养老最前线

上投摩根首只养老基金:为什么我们不一样?

发布于: 2019-08-01   17:25: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① 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才能在退休之前积累足够的生活资金。 

② 稳定较低的波动控制,稳健是为养老准备的重要前提。 

两者兼备,加上长期坚持,才算一个好的退休生活规划。换句话说,好的养老产品意味着以下两个重要特质:波动较低、回报较好,而且能长期坚持。 

 

严控组合波动、追求较高回报的愿望大家都有,但如何才能做到? 

上投摩根认为,关键是通过两方面:一是增加风险资产,提升组合收益;二是多元资产配置,控制组合波动。 

 

以上投摩根旗下FOF—尚睿基金为例,截至2019年7月30日,该基金净值创出历史新高,2019年回报达12.41%。而2019年二季度报告数据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就有5只,占比近35%。 

从数据看来,组合中的权益类资产,有效提升了产品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睿FOF在海通证券16只混合型FOF基金中排名第三。 

 

 

 

上投摩根认为,核心的解决方法是多元配置。通过对国内、海外、权益、债券、另类等不同资产的多元配置,拓宽收益来源的同时,根据各类资产的相关度不同,控制组合波动。二季度报告显示,上投摩根尚睿FOF基金持仓中就包含债券、黄金、港股、REITs等多类别资产,多元配置使组合自成立以来的波动率明显小于同期大盘指数表现。 

上投摩根旗下另一只FOF产品—全球多元配置基金的组合波动控制表现亦十分出色。它主要投资于摩根资产管理旗下基金产品,涵盖了股票、债券等多种资产类别,投资范围涉及全球市场。从其持仓投资标的来看,较好地体现出“多元化”的产品特质。 

从业绩表现上来看,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人民币份额过去一年在银河证券“QDII混合基金”中排名2/29,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7.9%,超赢上证综指近10%,可以说是有力诠释了全球多元配置的有效性。‬‬‬ 

 

上投摩根的全球资产配置解决之道

多元配置与提升收益水平,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 

上投摩根的底气来自于资产配置方面的丰厚积累,包括: 

① 传承摩根80年经验:摩根资产管理享誉养老金投资80年,养老金管理规模达3500美元*。上投摩根更特设全球资产配置及退休业务首席投资官,由25年美国退休金投资老将、富达170亿美金^退休基金掌舵人坐镇投资团队。 

② 权威资产配置体系:以拥有23年历史的摩根《长期资本市场假设》,作为全球战略性资产配置的基础。《长期资本市场假设》每年预测未来 10-15年里全球主要资产类别的长期风险、回报及相关系数,为全球投资人的中长期风险回报的合理预期提供指导。 

③ 丰富资产研究覆盖和产品线:上投摩根旗下海外产品线丰富、广泛覆盖全球各类资产,真正的全球多元配置有助提升组合的风险调整后回报。 

△注:*摩根资产管理,截至2018.3.31;^截至2017.12.31;本公司与股东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 

 

 

上投摩根旗下首只养老基金—锦程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在火热发行。该产品旨在通过股债均衡加多元投资策略,最大化地提升组合风险调整后收益。力争为帮助投资人在退休前更好地积累财富,打造一站式退休规划好帮手。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